庆元小状

【GGAD】To hunt or to be hunted(5)

    第四章

    “看在梅林的份上,我不会把房子炸了的!不要再跑上来打扰我和阿不思了。”盖勒特躺回地板,漫不经心地看着又一次闯进门的姑婆。

    “树莓馅饼非常好吃,谢谢你的招待,巴希达。”阿不思彬彬有礼地说。

    “这个夏天我的房子和花园安然无恙的唯一原因,感谢梅林,就是你认识了阿不思这个好朋友,盖勒特!”巴希达放下了手中满满一碟的牛奶骨头饼干,抱怨着准备出门,“亲爱的,这是给你的。”她说着从兜里掏出了一把糖果,递给了阿不思。盖勒特忍不住嗤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阿不思警告地笑看了金发的年轻人一眼,颔首微笑着送巴希达出门,坐回地上继续他们刚才的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“等我们找到三件圣器之后-我想这不会花费我们太久的时间。着手实施建立巫师新秩序的事就该提上日程了,法国应该是我们的第一站。”

     “选择法国是明智的。”阿不思点头表示附和,“法国早已是一个一点即燃的火药桶了。这个欧洲魔法传统最久远、巫师分布最广的国家,他们的魔法部颛臾无能和绥靖的历史简直和魔法史一样悠久。一个不惜花费重金侦查、搜捕违反保密法巫师的魔法部,却以财政赤字为由拒绝给德尔卡塞系统下的所有魔法医院拨款…上个月,布斯巴顿魔法学校的教授们在《巫师费加罗》发表长文抨击魔法部在布斯巴顿扩建问题上数十年如一日的拖延。‘巫师家庭的孩子入学时间延迟、学制缩短,给巫师界的未来蒙上了阴影’,他们是这么说的。更可笑的是,学生和家长上街游行抗议的时候遭到麻瓜的攻击,魔法部不仅无所作为,还以“违反保密法的三级麻瓜暴露罪”为名,抓捕了领头游行的三十多个家庭。这些家庭即便在麻瓜攻击后,也没有使用魔法反抗,甚至还去麻瓜们的治安监狱里待了一个礼拜…”

      盖勒特看着侃侃而谈的阿不思,梅林给他送来了一个怎样的同行者!他的博学多思和能言善辩有的时候令他也不禁心潮澎湃。他知道天才的魔法师往往是拙劣的演说家,但阿不思不是。如果他、盖勒特能够洞察煽动人们的不满,使人群的愤懑转化为狂热的反抗,那么阿不思-他诚挚温和的蓝眼睛、谦逊翩翩的风度,能令最理智中立的人也臣服于他的逻辑。重建巫师界、建立对麻瓜的统治是自己的使命,他心想,来戈德里克山谷本来只是为了寻找佩弗利尔家族的圣器,但梅林给了他最杰出的利器,他将征服阿不思,而他们在一起,将征服整个世界。

     “呃,盖勒特…”阿不思看出盖勒特的心不在焉,表现得有些羞赧,“我说远了,想必你早已考量过这些。”

      “法国的麻瓜们,一群傻瓜,和普鲁士的麻瓜们没完没了地打仗,可惜普鲁士已经统一了德国,一盘散沙的德国也许会给我们带来更小的麻烦。法国的麻瓜和巫师总是被一种莫名的热情驱使着,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是一种大麻烦,但群众的狂热很容易被从一个极端引领到另一个极端。看看麻瓜们对拿破仑的崇拜!这还是在所谓自由的大革命之后,狂热的民族天然就需要领导者,他们折服于力量。英国人才是最需要担心的,他们的理智让他们冷静又傲慢…我面前的这一个就是最好的例子。”盖勒特笑着补充了最后一句,“无论那个人给我写了多少甜言蜜语的信,跟我一起构想了多少宏伟的未来,谈到他的家庭,他总是保守固执地令我绝望。”

     “盖勒特,我不是…”阿不思急忙拉住了盖勒特的手,热切地解释,”你知道我不是…”

     “那么如果我同意你带上阿利安娜一起走,我们这周就离开呢?”他看出了阿不思的惊喜和犹豫。他吻着阿不思的手,那个吻蜿蜒而上,阿不思的嘴如同玫瑰,他轻轻舔吻,炙热滚烫,“阿不思,你应当作出选择了。是抛下我,在这里永远守着半疯的阿利安娜虚度光阴。还是和我一起,共同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。那个世界里不会有更多阿利安娜的悲剧出现,有你的父母和你所有爱的人,我们巫师回到应得的位置。我爱你,亲爱的,我愿意为你妥协,但你不能总是扔下我,应该永远在我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盖勒特惑人的眼神灼灼,似乎有无限的深情和渴望流露出来,阿不思不由闭上了眼睛,脸上漾出了一丝甜蜜,盖勒特忍不住得意。他最终总是会被我说服,他心想,不过他不知道法国的麻瓜还有大量的殖民地,这是一大笔财富,虽然卑贱了些,但在我们的新世界里总会有用处。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34)